armibury

随遇而安因树为屋 会心不远开门见山

 

我以前还在小学的时候,老师评价我是非不分,黑白不辨,因为我在桌洞里拿涂改液写她是个丑八怪。起因是她撕了同学的作业本,还勒令他再买十本交给班上,当然,那些本子最后出现在了她儿子的书桌上。
我从小一直将老师尊为理想中完全正确的位置上,所以当我发现她们的行为与我认知上的做人的原则有冲突时,我会激烈的反抗,但这份反抗,本质上是对其行为的不解。如果我早些看琼瑶,我很可能会摇着她的脖子问“为什么要这样做!”
我想这世界对我来说确实有很多未解之谜,别人与我谈话时,说我经常会反问为什么。但我的本意不是要质疑或者劝阻,我只是奇怪人们怎么会遵从一种思维去思考,以至于最后都变成了约定俗成的东西,而我却连他们最初思考的起点都不知道。
我有时候不太喜欢别人安慰我,也导致了我不太会安慰别人的原因,就是找不到对方心里那个安慰的G点。
大家怎么会想的是一样的呢?你怎么能够安慰我呢?你为什么会觉得你的安慰对我是有效的呢?
我活在自己的洒脱里,这可能不是你理解上的潇洒。

  8
 
评论(8)

© armibury | Powered by LOFTER